-雪球-

杂食|˛˙꒳​˙)♡|wb:芝士YUKI

不染尘

《拥雪》是我接触的第一篇苍俏同人文,也是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暖的一篇。虽然已经完结了,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文中的苍狼和俏哥一定还在某个时空里延续他们的故事。

《拥雪》,单看题目似乎还是会感觉到有股森然的寒意流窜而出,但读来,朴实窝心的感觉却是实实在在地流溢于字里行间。真宝常常羡慕太太们的鸿笔丽藻,满纸云霞,但是我想说,淳朴无华的文字有时候更能触动人心,无需文采缘饰。何况元轻白俗、郊寒岛瘦,不过分雕饰是你的风格,简单纯粹的话语是直戳心房的利刃。
 

我曾经翻看过《拥雪》两遍,可能前后间隔时间不长,没有生出另一番感受,却是再次被温暖了。起初苍狼隐秘苦涩的单恋,让人看得揪心,俏哥明明对他也有感觉,却是压抑自己的情感,刻意表现得有些淡淡的疏离(但幸好最终两人还是表明心意走到了一起(*^__^*) 

如果说《拥雪》的特色或者是可贵之处,大概就是写出了苍狼对情感的真挚纯粹,俏哥善解人意但又性情内敛。两人相互暗恋,渴望靠近,又保持着距离,那样笨拙却认真地默默守着对方。
 

没有海誓山盟,只有静静地陪伴。

这样的爱恋,有如霜雪,纤尘不染。



 @礼鸢鸢  顺便表白真宝,偷偷摸一把吃豆腐【跑走

评论
热度(12)

© -雪球- | Powered by LOFTER